2006年12月2日

Google Reader - 一個好用的web界面RSS閱覽器

我是一個Google各種服務的愛用者,但是我今天才發現Google Reader這個功能。決定將我的RSS閱覽器由Mozilla Thunderbird換成這一套,試用看看囉!


我之所以會發現這個功能,是因為Firefox對它有內建的支援。一般而言,如果有某個網站支援RSS的功能,Firefox會自動偵測到,並在網址列的右方出現一個藍色的RSS符號,如下圖中的bbc.co.uk 網站。


如果你用滑鼠左鍵對那個藍色的RSS符號點兩下,就會出現以下訂閱RSS的畫面。


內建幾種不同的訂閱方式。包括將RSS變成Firefox的動態書籤 Live Bookmarks,或是用Mozilla Thunderbird之類的離線閱讀程式。幾個著名的Web-based的RSS閱覽器也在支援之列,包括Bloglines、My Yahoo或是我這次使用的Google Reader。


只要你使用它做為你的RSS閱覽器,就可以隨時將有趣的RSS網址加入Google Reader中囉!還可以隨時做分類整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