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英簽到手,開放祝福

大年夜前一天的下午,總算把英國的工作簽證拿到手了。

似乎每一次辦簽證都是這麼趕趕跑跑的。

一大早就醒來,緊張得不趕再睡回籠覺。9點多就先殺去板橋的Fedex轉送站,因為要攔截好不容易寄到的工作許可。他們9點上班,要先清理所有的進口郵件,所以我大概9:30到那邊,40分的時候取得了工作取可。接著,要急奔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BTCO。

等我殺到新生南路仁愛路口的BTCO時,時間大概是10:10吧。先到隔壁的便利商店把我的資料都影印了備份,領了足額的錢錢,就到10樓的簽證處排隊。大概是過年前最後一天的關係,今天申請的人不像上次陪我老婆辦的時候多,很快就輪到我交錢。我跟出納小姐說了聲我想要今天取件,她眼睛連眨也不眨地就說,“到旁邊窗口等”,然後把錢退給我,文件拿去給裡面的人。

正合我意!出來的是一位金髮的小姐,還用英文問我話。我把早就想好的說詞搬出來:I could have come here last week, but some mistakes on work permit kept me until today... 重要的不是我的說詞,是我立刻拿出來的,前後兩版不同的Work Permit,再強調他們把我的國藉誤植為PRPC。她檢查了所有文件,問了問我什麼時候要過去之後,告訴我work permit發錯對申請人是很嚴重的事情,然後不置可否地跑去後面東弄西弄。

到此處我確定簽證已然到手了!果不其然,她去後面東弄西弄是為了幫我把一些文件copy起來,最後在我那一疊文件的上面,貼了一張黃色的便籤,上面註明“Same Day”,並要我再去出納組繳錢。出納小姐叫我下午3到4點拿收據回來領簽證。

出得新生南路,不過11時出頭。

東混西混,總算等到下午去領件。雖然排隊的人多了一點,但我還是在3:30左右拿到我等了好久的工作簽證。

因此,昨天去買的22日晚上起飛的機票用得上啦!可以去英國和老婆團圓囉!

英簽到手,開放祝福call in啦!

回想起來,我在生日前拿到第一份工作許可,在情人節前拿到正確的工作許可,在過年前拿到工作簽證:這些巧合,豈不精彩?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 給所有需要勇氣和信心的朋友們!

好書推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El Alquimist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是一波三折,最後還是在過年前,拿到去英國工作的門票,可以和您的夫人會面,這應該是最棒的紅包吧~

恭喜你!希望你們在倫敦展開的新生活一切順利~

同樣在倫敦工作,又是同行,有空我們兩對夫妻可以一起喝杯下午茶,聊聊天吧~

也恭喜你們新年快樂,諸事大吉!

TTLong 提到...

恭喜了,準備好好大展身手,有空記得回來劍橋找我們喔。等你們在倫敦安頓好,我們再過去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