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又一個日本朋友要回去了

昨天和久未碰面的日本同學T,和他的嬌妻F見面。

前次見他,是我和我老婆去蘇格蘭玩的路上,借住他們York家的時候。他們的熱情款待,讓我深銘五內。最近還再想,要趁年假大出清的時候,再去一次York的,沒想到,卻一下聽到他們要回國的消息。

我還是選擇在queensway那邊吃這頓飯。而且,我這次選的,是那條街上最熱門的一家中國餐館Four Season。這家店真的是不簡單,明明同一條街上各式各樣的餐館一大堆,然而這一家就硬是有辦法做到任何時候都有人排隊。我上次也因此而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大概是託了朋友的福,等不到半個小時就進去了。

第一次進去,也不知道有什麼招牌的菜,所以三個人本來想就點個set dinner吧!沒想到點菜的先生,倒是不斷提醒我,這些菜色是給外國人吃,我們這種亞洲來的人,就不要點了!也前菜的拼盤也因此不點了。我們改點了其他的菜。包括了燒味三拼、蠔油芥蘭、椒鹽排骨、麻婆豆腐。我再請他們送了一份例湯。F小姐最後則加點了一道春捲。

吃得當然是很盡興囉!這邊的菜稍油了一些,回味也比台灣鹹了一些,然而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席間當然也是天南地北地聊天。聊工作,聊未來的住家安排,也聊了F小姐的色彩治療學。

唸了一個MBA,本來以為自己會各國的朋友很交好,然而實際上,卻總是跟同樣來自東亞的朋友熟。尤其是日本的朋友,總覺得文化上的隔閡最少,聊得最來。K君同樣是帶老婆來唸書,我們不僅曾是鄰居,還一起打網球,情誼更深。

K君是同一班日本同學中,最後一個回國的,他走之後,就讓人覺得更孤單了。為什麼那麼大一個倫敦,我卻常常覺得寂寞呢?

K君啊,祝你回日本事業成功!等我去日本找你,一定要請我吃最有特色的日本小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