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把我的部落格搬家

日昨,好友ttlong提到我有好多個BLOG。這是實話:我在MSN Space上面寫BLOG,也在Blogger上面寫BLOG,之前還曾在無名小站寫過;我在MSN Space留下大量的相 片,在Yahoo 奇摩!有一堆的相片,在FlickrPicasa上面也都有相片…… 但是,我真的有認真寫嗎?

大概沒有吧。BLOG之於我,是個沒事殺時間的東西,是個新奇的玩意兒。所以我換了一個又一個的相簿網站,測試不同的功能,但就是不會想認真留些記錄。

不過我開始有些不一樣的感覺了。

有個同屆的Cambridge MBA同 學Maissa Karim前一陣子過世了。在身前,她在同學之間並不是個頂受歡迎的人,很多人嫌她個性不好相處,做事不認真負責,大家千方百計就是不想和她同組合作。她 曾經在上課中,忽然癲癇發作,嚇壞一干同學。她後來暫時離開了我們的課程,大家都認為她大概受不了MBA課程的壓力,成了一名劍橋的逃兵。當她沉寂一段時 間後,忽然我們MBA的Director用email通知我們她的死訊,接著另一名同學,則發現她生前留下的BLOG文章 "The events that influenced my life" 。剎時間,對於她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就像另一個同學David Luttrel說的 " I’m sorry I didn’t get to know her better and found this both sad and oddly comforting - even a little inspiring." 當外表的種種,和人們的偏見,阻擋了我們對於身邊人們的了解,也許,寫作才是突破重圍的最終武器。原來BLOG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媒介啊。

OK,啦哩啦雜地講了那麼多,我要說的是,我認為我應該專心在一個BLOG上面寫文章就好了!

所以,即日起,我將離開MSN Space,搬到Blogger去。至於為什麼是Blogger?嘿,主要的原因是MSN Space對於Firefox愈來愈不friendly了啦!至於照片,會 主要放在Yahoo!上面囉!

My Blog: http://cheeven.blogspot.com/
My Album: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cheeven_tsai/my_photos/

支持Firefox,支持開放原始碼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