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闊別兩年,劍橋總算在划船競賽中再次打敗牛津

2007年4月7日下午,在歷經連續兩年的失敗後,劍橋總算在划船競賽中再次打敗牛津,取回傳統中的領先位置。這個一年一度在泰晤士河上舉行的比賽,從1829開始到目前為止,劍橋以79比73領先牛津。

http://www.theboatrace.org/

下午原本沒計畫去看這個比賽的,純粹是因為無聊想出門散步。沒想到走到Putney Bridge的時候,發現好多人聚集在河邊,好像有什麼大活動的樣子,甚至還有警察指揮交通。隱隱約約想起mba同學好像有要看劍橋和牛津的比賽,心中開始畫問號:「該不會就是今天吧?該不會就是這裡吧?」

馬上打電話給catherine,才知道原來mba同學早已集結成pub準備看比賽了。從電話中也不知道如何去找他們,我東想西想,那就不如在橋邊找個位子自己看吧!本來聽說是4:30開始,後來在4點出頭就開始比賽。


比賽一開始,我根本分不出那一條船是劍橋的。只聽說兩條船,和船員上衣的顏色是不同的,而劍橋的船是淡藍色,上衣是白的。而且既然是比賽,節奏當然就不會慢。兩條船都一下就射出去,很快地跑出我的視線範圍。只隱隱約約知道開始的時候,劍橋是領先的。

本來想沿河岸去追船跑,看比賽的。走不出幾步路,開始覺得我的想法太天真 - 原來沿著泰晤士河的南岸,是一間又一間熱鬧無比的pub,路上擠滿來看比賽,或是看完比賽在狂歡的男男女女,那容得我慢條斯里的散步過去啊!

所以我乾脆放寬心去Putney逛大街,反正回家看網路就知道誰贏誰輸。一不小心,在經過一間pub的時候,忽然發現人家電視裡面全在轉播划船比賽呢!二話不說,叫了杯可樂,坐下來看!雖然剛出發的時候,cambridge是領先的,但到了Hammersmith船那邊,卻是Oxford領先,而且Oxford還佔了左邊的內側船道,真是佔盡天時地利。

幸好後來cambridge的船員將士用命,節奏愈來愈穩。到了Barnes Bridge的時候,已經大幅領先了!最後一路領先,在終點時,領先了一個船身呢!

結果揭曉的時候,pub內當然是歡聲雷動。不過,肯定是一半的人失望,一半的人高興囉!

2 則留言:

Carol 提到...

Hello Cheeven, 我在網上找到你的blog。我是07-08劍橋MBA的學生,很高興可以認識到MBA舊生。現在我準備出國的事宜,有很多事情想向你請教。我在blog找不到你的電郵,我先在這裡留我的電郵/MSN,希望你會回覆我,謝謝

carolwong1011@gmail.com

Cheers/Carol

Carol 提到...

Hello Cheeven, 我在網上找到你的blog。我是07-08劍橋MBA的學生,很高興可以認識到MBA舊生。現在我準備出國的事宜,有很多事情想向你請教。我在blog找不到你的電郵,我先在這裡留我的電郵/MSN,希望你會回覆我,謝謝

carolwong1011@gmail.com

Cheers/Ca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