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第一堂Cambridge的Java課

昨天,星期六,到劍橋上我第一堂Java課。

我這次的課規劃上四次,一次就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的時光。課程規劃上,是sun官方教材110和275的綜合。希望可以不只講技術,也把軟體開發的流程和思考方式也一併帶出來。我的投影片可是做了很久呢!

雖然透過CTS和HelloUK!宣傳了很多次,但是到最後來上課的只有三個人:明哲、倍銜和禎宜。教室是使用明哲系上的討論室,投影機一開始是借倍銜的投影機,禎宜則是大老遠從羅浮堡下來劍橋上課。大家都很有心呢!

第一天上課,我的目標是把基本語法都教完。實驗證明,這是一個很有野心的打算。雖然出席的都是自己熟識的人,但是問題的討論上,反而更仔細。尤其是倍銜,因為他之前有用別的技術開發系統,所以討論上,更容易帶出許多有趣的問題呢!

小插曲是課剛開始的時候,大家才發現原來大家的電腦和倍銜的投影機有點水土不服得感覺,一度讓我只好找一台LCD湊合著用。一直到後來碰到明哲系上的同學,才順利弄到一台投影機。

瓊蓮在課上一半的時候過來送點心給大家吃。相當地好吃。而後來我也待在明哲家過夜,討論他的研究東西。

真是充實的一天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明天即將從台灣出發到Cambridge出差一星期 想請教以目前的氣候帶什麼樣的衣服比較適合? 另外 行程匆促 只有星期天一天空閑 想到倫敦逛逛 如何去比較省時省力省金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