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Teaching Java in Cambridge?

前一陣子,因為覺得太無聊,就想到不如趁weekend的時候,回劍橋開課教java好了。我想在劍橋,要找程式開發教學的課程一定不難,但是用中文教的,應該還沒有人開吧?

我興高采烈地寫了建議書,送給台灣同學會的會長。他說他認為這是個好主意,所以也幫我把訊息轉了出去。我於是又把我的想法和建議書貼到HelloUK的Cambridge版上。我連官方教材都從台灣弄到手了。不過,隔了幾天,詢問的人不是沒有,但反應真是不熱烈啊!

我貼在HelloUK上的留言

我想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兩個,一個是因為目前剛好是暑假,很多人不在學校,另一個則是我說我要收費!

收費這件事,我的想法很簡單:我雖然想要在劍橋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但是我不想自己負擔每個星期回去的車票錢。而且,即使是請同學會協助,如果要借教室,難免也會有行政的支出。所以東想西想,還是不能說免費。

事實上,試算了一下,發現還蠻貴的。

今天看到HelloUK上有人回post,倒是讓我失望了一下。有個人貼了一個劍橋大學計算機中心自己開的java課,還強調這個課程是free of charge。

我又不是為了賺錢想開課的 - 我要是在台灣開課的話,那種錢算什麼啊!!

想了又想,為這種事生氣不划算。我還是按我的想法,慢慢再等看看,如果最後能夠有足夠的人跟我聯絡要上課的話,我免費都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ell written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