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吵回HSBC超支費100鎊!

前兩個月因為手頭緊,不得不把我的學生帳戶超支使用。第一個月超支時,銀行還沒有什麼動作,在第二個月超支時,突然打電話給我很多次,並且開始計算超支費。

我平常已經很習慣用debit卡在超市買東西。當我第一個月發現可以超支,且銀行沒有跟我收錢,其實我還蠻開心的,覺得HSBC真是上道。沒想到,在第二個月的月底,我最窮的時候,因為在超支的狀況下還一直使用,銀行竟然開始收取一次25鎊的手續費。這個月初,我的薪水進去時,因為加上退稅的一筆錢,所以一次增加很多。正在高興的時候,才在網路銀行的網站上面發現一個通知,我的帳戶因為超支,而且收取100鎊的手續費。

好笑的是,我全部超支的金額加起來,不超過150鎊。

我立刻打電話去給HSBC的客服,但我講了半天,那個客服人員就是一副無能為力的樣子。後來,跟我們公司的人事聊起此事,他們就跟我說,有很多人因為超支被收了高額的手續費,而網路上有不少網站可以提供受害人協助,甚至可以找到抱怨信的範本。其中一個人事推薦的網站是 常常看到廣告的www.moneysupermarket.com

我立刻研究起來。雖然我一直沒找到合用的範本,但索性就自己寫起來。把金額上的不合理,把我近幾個月收入因稅務的關係而需要透支的狀況,都仔細描述。過了一個星期,在今天下午,收到HSBC的來信。兩大頁的內容,講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明我不應該超支。

但是,在第二頁的最上面,還是發現了我最喜歡的東西 - 他把這筆費用reverse掉了!所以下個月就不會從我帳戶扣款囉!

真高興!!!! 這可是我近來幾次和HSBC打交道,客戶滿意度最高的一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