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好文轉貼:唉!正義(下) by 夢裡不知身是客

12 November,2008 10:44

唉!正義(下)


明知道阿扁一定會舉起戴著手銬的雙手,真的看到時,還是覺得非常的震撼。

總統大選的那一夜,我寫了「文明的速度」,有人留言說我居然還有辦法這麼理性。但是,這一刻,我不想再理性了,我厭倦了「理性」、「和平」、厭倦了嘗試用邏輯論述說服他人,深綠、淺綠、淺藍,厭倦了壓抑內心最深處的吶喊:「什麼是正義?告訴我!什麼是正義?」

我厭倦了在馬英九被判無罪時故做風度, 還要告誡網友保持理性;我厭倦了媒體天天播報調查進度,特偵組卻還有臉說「偵查不公開」;我厭倦了忍受藍營政治人物的嘴臉,好像他們是全世界最清高的政治 人物;我厭倦了為民進黨辯駁時被中間選民罵,要民進黨檢討時被深綠罵;我厭倦了謙卑、厭倦了掩飾對中國人的厭惡,厭倦為了瞭解中間選民、掩飾自己的情緒。

到最後,我已經相信阿扁真的有貪污,然而,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是因為日夜被媒體洗腦的後果,還是真的是事實。我只知道,看到李慶華出來說「大快人心」,我只想衝到台北去砸他的辦公室,你這妹妹明明是美國人還拿台灣人納稅錢的無恥之徒,你們一家人有什麼資格大快人心?

阿扁是壞蛋,他應該是吧,所有的錯,都在下台後馬上現世報。可是,不論民進黨再怎麼爛,阿扁再怎麼爛,他人如何抹滅這八年的政績,這八年,他捍衛新聞自 由,言論自由,這八年,他還是做到了沒有人做到的,把台灣意識深植於台灣。也許我們都被利用了,像名嘴最愛說的,「被政治操作了」,至少,他沒有叫我愛一 個不屬於我的國家。

選後人人掛在嘴邊的「爛攤子」,怎麼爛也沒有現在爛,一位網友問,給了民進黨八年,給馬英九多一點時間不可以嗎?箝制言論自由的總統,多一天都不可以!

我被洗腦了20年,又花了20年瞭解真相,突然間,原來叫我反共的政府要親共,沒有交代,沒有理由,即使對方還有1千多顆飛彈對著我們。要怎麼樣精神分裂 的人才有辦法真的接受這一切的合理性,正當性,20年前還信誓旦旦對抗的政權,如今仍然不放棄武力威脅台灣的政權,如今卻變成最好的盟友?

真的有是非,真的有正義嗎?摸摸良心,陳水扁的這個案子,從頭到尾,有任何的程序正義嗎?還是有任何一點點的消息就擴大10倍、100倍,而馬英九的任何作為卻輕輕帶過?貓纜破了那麼大一個洞,還有台北市民說他做的不錯,這就是文明,這就是理性嗎?

有人因為阿扁被聲押而仰天大笑三聲,甚至放鞭炮,我覺得很悲哀。如果布希卸任後被收押,我不相信美國的政治人物會開香檳慶祝。事實上,如果是馬英九卸任後 被收押,我不相信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支持者會放鞭炮慶祝。這個國家,是大家的,總統也是大家的,輕蔑總統,只是在侮辱他曾經代表的人民。

一位網友問 如何面對令人害怕的民進黨黨員,這些滿口穢言動輒揮拳宛如流氓的人。我不知道你為何害怕他們,我並不害怕他們,因為他們就是我,我就是他們。我只是披上了 一層理性的外衣,害怕表達自己的情緒,因為政治不正確。我譴責以色列人,因為內心深處,我希望有機會為自己的理想犧牲,以生命對抗壓迫。阿扁騙了我的票, 也許吧,但國民黨騙了我的青春,我的歷史,我從哪裡來,該往哪裡去。

關吧,把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都關起來,也別管什麼程序正義了。反正只要打著「肅貪」之名,一切都有了正當性。我不認為這叫正義,我的理智不這麼認為,我的感 情也不這麼認為。現在不流行挺扁了,也許我就是挺貪腐,可是,瘌痢頭的兒子是自己家的好,我寧願挺一個三流的台灣人,也不願意挺一個一流的中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