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2) - 看急診

星期二,8月19日。

專案很忙,但我衡量了我腳的狀況,感覺上不應該去上班,於是發了個簡訊給Adam和Umang,告知他們我腳受傷,要休息一天的消息。

但是一整天,和不同的人聊了我的狀況(包括宗遠和其他在msn上面的同事),我卻愈發地懷疑我的腳是阿基里斯腱出問題。最主要的疑點就是右腳肌腱上面的那個空檔。

下午和Martin討論了一下,離家裡比較近的醫院是位在Hammersmith的Charing Cross Hospital。於是我就叫了計程車去他們的急診室(A&E, Accident & Emergency)。

本來以為會等很久,所以我帶了我的電腦和歷史小說。沒想到這家醫院的效率還不錯(或者是,病人不太多),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那位仁兄請我做了一個簡單的測驗:雙膝跪在床上,他用手輪流捏我的小腿肌肉。當他捏我左腳時,可以看到我的左腳尖踮了一下,但當他捏我右腳時,卻發現踮的幅度很小。

他也用手確認了我肌腱上的空隙。

很快地,他安排我去拍了個X光。回到診間後,他跟我確認:我的阿基里斯腱斷了(Achilles Tendon Rupture)。但是應該不是全斷(Partial, not completed),因為腳還有些反應。

接下來呢,他就幫我預約下次看診時間,並且幫我上了石膏。

我本來以為會是真的石膏,結果不然。科技和材料的進步,使得我概念中的石膏完全落伍了!他拿了一個長長的板子,讓它沿著我的右小腿後方定型,並且用繃帶反覆包紮,從腳尖一直到膝蓋下方。嚇然一個固定我腳姿勢的架子就出現了。



因為腳的姿勢是固定成腳尖向下踮的情形,以幫助肌腱自動連接回去,所以我的腳完全不能用來施力,也所以我必須要拿拐扙走路,而且要隨時把腳抬高,以幫助肌腱週圍的消炎消腫。

所以,打從星期二,8月19日開始,我正式開始打石膏拄拐扙的日子!


話說從頭: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1) - 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