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我的阿基里斯腱 - 等著動手術

星期四8月28日早上7:30約要動手術。

為了給自己預留迷路的空間(本人常常迷路),我請計程車早上7點就來接我,而我早上自己就起來了好幾次,就怕睡過頭,趕不上醫生幫我爭取的緊急手術時段。

到了Charing Cross Hospital的9 North,連手術預備室都還沒有開放哩。好不容易,在我按了粉多次電鈴之後,有個護士讓我進了去,才免了我在外頭金雞獨立的痛苦。護士很親切地問了很多問題,很多都是前一天的醫生已經問過的,好像是在考試一樣,我很努力讓自己的答案不要前後不一致。雖然我真的很想答說我是因為保衛地球和外星人決鬥才弄斷阿基里斯腱的。

約莫7點45分,所有手續都辦完了。護士我還沒有病床,所以讓我去休息室看電視等手術。現場有另一位仁兄也是右腳受傷,也是一樣在等。不同的,是他有報紙,而我有那本陪我很久的「The Utterly Impartial History of Britain」。

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6個小時。





因為我是在緊急手術的名單中,所以醫院裡的醫生們,會把當天需要開刀的病歷拿出來做比較,再依照情節輕重排順序。就像Martin戲稱的,英國也醫院也在用Agile Method做事。這六個小時中,我不斷地和很多人通電話,通簡訊。我老婆比我還要緊張呢。

6個小時後,護士親切地跟我說,我必須要換地方。「喔?是我要動手術了嗎?」「不是的,是10樓那邊有病床了,所以你可以去那邊躺一下。」

呃,所以,只是換個地方等。手術什麼時候要做,還是不知道。





補充一個背景資訊:由於動手術的關係,醫生有提醒,過了午夜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東西,包括不能喝水。所以,我從星期三晚上11:45開始,就一直滴水不沾。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星期四傍晚大約6:30。

星期三幫我安排手術的年輕醫生Arthur和一個較資深,自稱是Registrater的醫生一起來到病床看我。除了很多的sorry之外,他們也不能說什麼。只說要我在醫院住一個晚上,隔天再努力幫我安插動手術。看他們一臉誠懇的份上,我除了原諒他們,也不能做什麼啊~~~~~

旁邊的護士倒是很機伶,立刻幫我叫伙食準備吃的。在病床上,遠遠聽到他們在說「那個E6從昨天晚上就沒吃東西沒喝東西到現在,你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我其實不太餓,但是很痛苦的,是病房這邊的伙食人員其實很好心,會三不五時過來問你要不要喝茶喝咖啡,或是吃東西。截至目前為止,我都只能裝做瀟灑地說「我等一下可能要動手術,所以…」

最後,我要了一杯茶,吃了一個雞蛋三明治。聊勝於無。

緊急安排室友幫我準備我的電腦和手機充電器,也請Martin去家裡幫我拿。晚上8點多,總算盼到一群朋友,拎著一堆吃吃喝喝的來看我。雖然沒有玩到牌,也不能玩通宵,但是很感激~~~

在醫院的第一夜,心中滿是對朋友的感激,和電腦中播的Jimmy Carr的笑話。








話說從頭: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1) - 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