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我的阿基里斯腱 - 總算看到醫生

星期三8月27日,早上9:15約診。前一晚就訂了計程車以免遲到,但是真的在reception報到後,還是等了好久,才等到我的醫生。

首先是護士親切地請我到看診室中坐著輕鬆一下。醫生很快就進來。他請我講一下事情發生的經過,我也就飛快去簡報給他聽。他很快地切入到主題,並說他們決定讓我用傳統療法,不開刀,繼續用plaster過幾個星期,讓它自己長回去。我跟他提到動手術的事情,他還說有感染的風險,最好不要開刀。

一邊聽一邊訥悶,這和我上星期五聽到的不太一樣啊!忽然想到星期五幫我換plaster的人不是醫生,也不會去更新病歷,這個醫生看的一定是舊資料!想到,就立刻跟他反應。他知道我星期五有來看過,並且有不同的結論,也很阿莎力地把我的plaster拆開來,自己檢查起來。而一檢查後,他的反應立刻完全不同,開始說開刀的好處了!

我心想,這個醫生可以當sales了。

既然彼此都同意這個很可能是完全斷裂,而手術可能是唯一的方法,醫生也開始做不同的處理。他去弄了一張表格來,說是讓病人簽的手術的同意書。說如果不簽這張同意書的話,他沒辦法安排必須的超音波檢查或是甚至是MRI的檢查。

大致看完表格,問過醫生我可以隨時反悔,我就給它簽了。

醫生拿了表格之後,就說要去辦一些手續,就閃了。我就開始等做超音波的檢查。等了好一陣子(有超過1小時),無聊到開始聽mp3。這時候跑來了兩個年輕醫生,進來也是問了一大堆的問題。

我除了又做了一次快速的簡報外,也回答了一堆問題:過敏啦,病史啦,藥物啦…

他們幫我做了個抽血檢查,又讓我等了好一陣子才等到超音波。而且這個還蠻白爛的。

話說我9:00就到醫院,但一直到12點左右才等到做超音波。我那診間的護士很親切地問我能不能走,我說可以(用拐扙走),然後我們就走了起碼10分鐘的路,還要坐電梯,才能到位在樓上的超音波室。護士毛毛燥燥地拆了我的plaster後,就閃人了,留下我和超音波的醫生兩眼相瞪。

超音波醫生很耐心地東推推西壓壓,得到一個結論:全斷。而且還是很乾淨的全斷。

然後,我就在超音波診療室等了半個小時以上,想等骨科的人來接我!

等到等嘸人,一個超音波這邊的護士看不下去了,跑進來幫我重新包我的plaster。我不得不說,他的技術很差!但是在那個moment,你又不能拒絕。等到包完,我還得自己找路回骨科。回骨科,就發現整個大廳都沒人,因為大家都在午休。僅有的兩位reception小姐也一問三不知… 我只好繼續在大廳等我的診間護士和醫生回來。

不過,等待的結果是好的。因為決定要動手術後,一切似乎都變快了。星期三看醫生,醫生決定星期四早上一大早幫我開刀,順利的話,下午就可以出院了!


話說從頭: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1) - 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