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4) - 動手術的心理建設

星期五知道阿基里斯腱可能全斷的消息,回家和宗遠聊天的感覺就差很多了。

打從腳出事後,室友就不斷以他專業的知識告訴了我很多手術治療上的事情。但是我一直很排斥去想手術的事,因為想說也許可以不用開刀。一旦知道我的阿基里斯腱可能已經全斷,開刀是必要的治療方法,我的心思就開始往開刀一途上轉。

從星期五8月22日到星期二8月26日,我腦中想的,反而是考慮何時動手術,去那裡動手術,應不應該在英國動手術?

這段時間,日子還是在過。因為老婆不在身邊,所以常常得自立自強。除了吃泡麵以外,我跟「老趙燒肉粽」叫了近50鎊的各式包子和餃子。我也嘗試叫Domino Pizza來解悶。但是吃最好的一餐,還是星期二Martin和Momo特地送來的叉燒/燒鴨啊!

而室友和另一個臨時到家裡住的朋友也講了不少以前聽過的好笑故事給我聽,讓我能夠心理平衡。包括有一個登山嚮導的阿基里斯腱竟然被其他登山隊員用開山刀砍斷的悲哀故事。

真正讓我心中比較篤定的,是星期一晚上和一個在英國當醫生的朋友聊天。問她在英國做這種手術的風險。根據她的說法,這種手術是骨科很基本的手術,而且她在骨科實習的時候也有開過。雖然有感染的風險,但是我相信那應該不是很大的風險。

星期三早上9:15要去看醫生。不知道會有什麼新鮮的事情說。


話說從頭: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1) - 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