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3) - 確定是完全斷裂

星期二看完急診後回到家,馬上就寫email給專案的同事,關於我腳受傷的消息。由於這個傷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治好,而且期間我也不適合往來通勤,所以就跟Adam說我要請一個星期的假,直到星期五復診看復原狀況再決定。

星期五復診?其實也不是什麼復診,其實只是換個plaster而已。因為我原本計畫星期五晚上要飛北愛爾蘭去玩的,但是星期一竟然出了這種意外,所以當我看急診時,就請教了一下那位醫務人員。他就說呢,他建議我回醫院換一個好一點的plaster,再出國玩。當然啦,出國玩時,還是一樣不能讓右腳用力,也不能開車。

做為一個奸詐狡滑的顧問,當然不會只換plaster,當然是要請醫護人員看一下我的腳,給我個update咩。

所以,星期五8月22日下午,我再次回到醫院,拿著急診時人家給我的證明文件,直接殺到骨科(Orthopaedic and Fracture Clinic)去看。

這次一樣不是醫生,應該是醫技師,但是他看來很有經驗。他一看到我的plaster就唸「幹,跟那些年輕人教過幾次了,不要這樣做plaster…」(沒有那麼台啦,不過,意思就是這樣子!)

所以我一樣跟他東聊西聊,問他對於這個傷的看法。他跟急診那位仁兄做了一樣的測驗,但是他的看法卻不一樣:「應該是完全斷裂」

幹。

有經驗的人就是不一樣。除了知道我是完全斷裂之外,還立刻殺去掛號的地方幫我調看診時間。原先急診那位仁兄幫我掛的是星期一9月1日的看診,但是這位有經驗人士說他有權限幫我加掛,所以我的看診日期忽然就變成了星期三8月27日。

讚。

於是我決定不去北愛爾蘭玩了。而晚上和我的team lead Adam談到我的傷,他也很明快地說,我應該8月30日就下專案了,所以也不用擔心專案的事,專心養病就好了!

這下好,玩的沒了,工作也沒著落了。唯一能做的,竟然是幫老婆弄論文… 怎一個慘字了得。


話說從頭: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1) - 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