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我的阿基里斯腱 - 手術成功

星期五8月29日。早上從病床上醒來。我住在E6, Ward E, 10 South。我的病床邊有一大片的窗戶,雖然沒有什麼特殊的風景,但聊勝無。我喜歡有窗戶。

我本來是想用手機的3G網路上網的。但是因為這個病床可以偵測到免費的WIFI訊號,所以就不客氣給他那用下去。唯一的麻煩是他每一陣子會自動斷線,要重新登入才行。這也使得想用iPlayer看BBC的計畫不太順利。





當然,陪著我的就不只是這本我啃了很久的歷史書了,還有伴我多年的X31。

我當然還是一樣是禁食的狀態,因為隨時準備要動手術。從早上陸續有不少人來看我,包括護士,麻醉師,醫生等等。下午1點左右,終於要動手術了。連人帶床被推到14樓的手術房,看到了好幾個麻醉師,和上星期三第一個看我症狀的醫生(竟然是他要幫我動手術哩)。他們在我的左手上接了一個管子,說要放麻醉劑,又幫我戴上了氧氣罩。很快地我就不醒人事了。

我想這個手術應該沒有很久。依稀記得我後來半昏迷中醒來,有看到我回到10 South的病房,看到隔壁的病人和我揮手,還有看到我的主刀醫生。我記得我在疲倦中只問了他「Was it successful?」然後他回說「It was technically successful」。至於什麼叫做technically,我沒力氣再問了。

我還有力氣幫自己拍照,這真的很神奇。時間是約下午6點左右。真的是自己拍的,只是因為眼睛累得不想睜開,所以看起來一副很可怕的樣子。還有左手上面的管子。





右腳被換了一個新的plaster。不知道什麼材質的,只知道… 它粉重…



因為一整天禁食沒有喝東西,所以請護士小姐幫我準備了水… 狂飲… 半夜中得到了如下的成果



按這個狀況,當然是不可能當天出院。看醫生會不會讓我星期六出院回家囉!


話說從頭: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1) - 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