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我的阿基里斯腱 - 最後一組石膏

星期三10月15日,在老婆大人的陪同下,一大早回到醫院石膏室報到,準備更換我的石膏。按照原先的計劃,這是最後一組石膏了,而且因為這次的石膏將固定為90度,所以我將可以站立與走動。非常的興奮,以致進醫院的時候還摔了一跤。

Ian 還是一樣的風趣,一邊聊天一邊幫我裝上新的石膏。我這次選了綠色的石膏。我本來想要蘋果綠的,但是綠色只有一種,而且深了一點。不過,因為上次粉紅色的經驗,我知道 Ian 在上新的玻璃纖維的時候,顏色會變淡,所以效果上應該是無妨,所以還是請幫我上綠色的。

我現在上的石膏其實不是石膏的材質,而是玻璃纖維的材質。其原料是一綑綑類似紗布的東西。石膏師會把它拿去浸水,再包紮在我的腳上,在它變乾的過程中,一邊固定角度讓整個石膏定型。 Ian 過去的做法,是先把腳套上彈性的襪子,然後上第一層白色的底,這個會用到兩綑。稍微定型後,將襪子上下兩頭折進來,包覆底層石膏的兩頭,以避免它刮傷腳的皮膚。接下來,上有顏色的外層,大概也會用過兩綑。由於這次的石膏將用來站立行走,他特地在腳底板的部份多加用了半綑的有色外層以強化這個石膏。

上石膏的過程中, Ian 提到製作一次石膏的成本。首先白色的底層是最貴的部份,一盒的原料要 55 英鎊,大概只能用 5 個人。而每一綑的有色外層原料要 10 鎊左右。所以我今天這次的石膏,其成本竟然也要 40 多英鎊。加一加其他的人事或是器材,可能這一個石膏也要 50 英鎊吧。而我已經是第四組的玻璃纖維的石膏,也就是說光是石膏的部份, NHS 已經花了 200 英鎊在我身上了呢!

這樣看來,我每個月交那一筆 National Insurance 還是有其價值的啊!

這次還拿到一只大拖鞋,是套在石膏外面,可以讓我出門散步的。回家拍照的時候才發現,它竟然是美國的舶來品,不是中國貨哩。

照片請參閱
20081015 - Green Plaster


很久沒有用右腳站立行走了,其實還真是沒辦法適應。主要的原因是腳已經忘記如何承受我的體重,所以光是兩腳平均地站著,就會讓它劇痛。而要走路,暫時還是只能靠拐杖了啊!但是我還是很高興 – 至少我可以站得穩穩地上廁所了!這才像是個男人啊!


話說從頭: 我如何弄斷了我的阿基里斯腱(1) - 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